信仰聲明

我們相信聖經是為神的救贖做見證的,是神所默示的(提摩太後書3:16)。永生神救贖用六日創造了天地萬物,第七日祂安息,祂是自有永有的,祂即是無(肉眼看不到的靈),也是有(萬物都顯明),祂無所不在,天是祂的寶座,地是祂的腳凳。

【創世記2:1~2】天地萬物都造齊了。到第七日,神造物的工已經完畢,就在第七日歇了他一切的工,安息了。

【以賽亞書66:1】亞呼威如此說:「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腳凳,你們要為我造何等的殿宇?哪裡是我安息的地方呢?」

【羅馬書1:20】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

【提摩太後書 3:16】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 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我們相信永生三一神用塵土與氣息創造了人類的始祖亞當與夏娃。亞當與夏娃是被自己的私慾牽引、誘惑而犯罪,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我們因一人的罪就都死了,又因一人的義就都活了。

【雅各書 1:14~15】但各人被試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慾牽引、誘惑的。 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

【羅馬書5:18~20】如此說來,因一次的過犯,眾人都被定罪;照樣,因一次的義行,眾人也就被稱義得生命了。 因一人的悖逆,眾人成為罪人;照樣,因一人的順從,眾人也成為義了。 律法本是外添的,叫過犯顯多;只是罪在哪裡顯多,恩典就更顯多了。

我們相信永生神用祂自己(話/道)成肉身,以神獨生兒子的形象與樣式為神的百姓成為代罪羔羊,上十字架釘死埋葬、降在陰間的樂園裡三個夜三個日,第三天於安息日將盡時復活。世界的末了,祂將以君王的身分、新郎的身分要來拯救百姓、迎娶祂的新娘,完成羔羊的婚宴。

【馬太福音 12:39~41】 יהושוע (YAHUSHUA / 亞呼贖阿)回答說:「一個邪惡淫亂的世代求看神蹟,除了先知約拿的神蹟以外,再沒有神蹟給他們看。 約拿三日三夜在大魚肚腹中,人子也要這樣三日三夜在地裡頭。 當審判的時候,尼尼微人要起來定這世代的罪,因為尼尼微人聽了約拿所傳的就悔改了。看哪,在這裡有一人比約拿更大!

【馬太福音 22:2】「天國好比一個王為他兒子擺設娶親的筵席,

【啟示錄 19:9】天使吩咐我說:「你要寫上:凡被請赴羔羊之婚筵的有福了!」又對我說:「這是神真實的話。」

我們相信神預備這七千年的旨意最高最大是"祭司的國度、聖潔的國民,在這以下的其他旨意都必與連結於最高最大的旨意。

【出埃及記 19:6 】你們要歸我做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

【以賽亞書 66:21】 יהוה (YAHUVEH / 亞呼威)說:「我也必從他們中間取人為祭司,為利未人。」

【彼得前書 2:5】你們來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靈宮,做聖潔的祭司,藉著耶穌基督奉獻神所悅納的靈祭。

【啟示錄 1:6 】又使我們成為國民,做他父神的祭司。但願榮耀、權能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啟示錄 5:10】 又叫他們成為國民做祭司,歸於神,在地上執掌王權。

我們相信祂的創造週第一天開始是從暗開始,是光暗分開的日子。神的獨生愛子在第七天安息日將盡時復活,於七日的第一日早晨顯明已復活給婦女看。

【馬可福音 16:2】 七日的第一日清早,出太陽的時候,她們來到墳墓那裡,

【馬可福音 16:9】 在七日的第一日清早,יהושוע (YAHUSHUA / 亞呼贖阿)復活了,就先向抹大拉的馬利亞顯現,יהושוע (YAHUSHUA / 亞呼贖阿)從她身上曾趕出七個鬼。

【約翰福音 20:1】 七日的第一日清早,天還黑的時候,抹大拉的馬利亞來到墳墓那裡,看見石頭從墳墓挪開了,

【路加福音 24:1 】七日的頭一日,黎明的時候,那些婦女帶著所預備的香料來到墳墓前,

【馬太福音 28:1】 安息日已過,七日的頭一日天快亮的時候,抹大拉的馬利亞和那個馬利亞來看墳墓。

我們相信神獨生子是按著亞呼威的節期降生在住棚節、釘死埋葬在逾越節、復活在無酵節第三天。

我們相信神看千年如一日,一日如千年(彼得後書3:8),正顯明在神旨意的曆中,祂為救贖所做的創造週,每一日正是代表著往後的每1000年,共7000年。6000年的救贖歷史,如同六日的創造。第七個1000年是神的獨生子要做王1000年的日子(啟示錄20:6)。聖潔的以色列家也要復活做神與瑪西亞(彌賽亞/基督)的祭司1000年。

以色列家的主是永生三一神,父、子、聖靈,祂是一切的主宰,祂造光也造暗;祂賜福也降災。父、子、聖靈是一個神,父與聖靈與子的關係好比「無」與「有」「零」與「一」的關係,彼此包覆,即獨立又相關,且有主權順序,父為大,聖靈次之,子為小。父、子、聖靈運行時,雖彰顯與角色不同,但卻是同在。按著位格來說,他們是父、子、聖靈,是同尊同榮的

按著神用希伯來話告訴祂所揀選的百姓所留下的子音記載,父的名用音譯可拚寫為YHVH或YHWH,若是從聖經上有神自己說自己的名,父的名叫YAHUVEH或叫YAHUWEH。子的名按著希伯來話則是YAHUSHUA。有的稱父為YAHVEH或YAHWEH,有的則稱子為YAHSHUA。以色列家基於神是父、子、聖靈,要有「亞」這名,就是哈利路亞的「亞」,要有氣息,我們是用呼吸的「呼」,來自於神的氣息,是生命,是關係,是神的靈,是能力。如果我們沒有與神恢復關係,如同沒有氣息,所吸的只是無用的,毫無生命可言。最後要有神的恩典,就是神使我們重生,我們是用「威」這個字,威這個字與女子有關,正如神在聖經中經常描述以色列民拜偶像如同犯姦淫的女子,神要拯救這女子,將她贖回,要再一次的迎娶。若是以中文音譯,父的名拼寫會使用「亞呼威」,子的名拼寫會使用「亞呼贖阿」

當福音遍傳之後,1611年的英皇欽定本聖經,神的名幾乎都被God或JEHOVAH這個字所取代;1890年之後的中文譯本合和本,神的名就定調為耶和華,子的名字成了Jesus(基瑟士)與耶穌。即便是以色列當地也因著猶太人回歸,Ye或Je(耶)這個音,常常可以從一些彌撒亞猶太信徒的口中聽到Yeweh/ Yeshus。音頻的不同會有不同的內涵與形體,亞與耶在發音上是不同的,亞與雅的字形上不同,在中文的古意上也是不同的。以色列家支持使用希伯來的音譯,且是合乎聖經從神而來的意思,更佳於後期音譯版本的無意義拼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