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諾書第83~90章

卷四83~90

第八十

洪水的異象

  1. 我兒瑪土撒拉,我要把我所看見的一切異象告訴你,我要詳細的為你陳述一切。

  2. 我在結婚前看見兩個異象,是兩個截然不同的異象:第一個異象是我在開始讀書卷時看見的 ,第三個是我在娶你的母親之前看見的。首先,我看見一個可怕的異象,我曾經就這個異象向主亞呼贖阿禱告。

  3. 那時我正睡在我祖父瑪勒列的屋子裹,我在異象中看見天空被猛烈地扔向大地。

  4. 當天空跌在地上時,我看見地被吞進極大的陰間,大山懸浮於山的上面,小山在山間下沉,大樹被連根拔起,丟進極深的陰間。

  5. 有說話從我的口中發出;我開始大聲呼叫說:「大地滅亡了。」

  6. 我的祖父瑪勒列把我叫醒,我當時正與他睡在一起,他對我說:「發生了甚麼事,我兒?你為何這樣驚叫,為何哀嘆?」

  7. 我於是向他敘述我所看見的整個異象。他便對我說:「我兒,你所看見的景象何其可怕啊!你在夢中所看見的,是個大能的異象一你見到整個世界的罪,世界正下沉到陰間,並將毀於滅亡中。

  8. 我兒,你是個有信心的人,你現在要起來向榮耀的主亞呼贖阿祈禱,好叫地上存留餘民,大地就不至於被塗抹。」

  9. 我兒,這一切事都要從天上臨到大地;地上將面臨嚴重的毀滅。

  10. 之後,我起來禱告,懇切地為世上各年代祈求;我並且將我的祈禱記錄下來。我兒瑪土撒拉,我要把一切指示給你看。

  11. 假使我能夠落到下面,又看見天空,見到太陽從東方升起,月亮在西邊落下,眾星漸漸地減退,還見到整個大地的話,我必然能夠認識地上的一切。我頌揚施行審判的主亞呼贖阿,我讚美祂。祂使太陽從東方的窗戶出來;太陽便在天空升起,開始運行在指定的軌道上。

第八十

  1. 我按公義舉起雙手,頌讚偉大的聖者;我以口中的氣息和肉體的舌頭說話,亞呼威為屬肉體的兒女造了氣息和舌頭,好叫他們可以說話。

  2. 偉大的王亞呼威啊,願祢得著頌讚,祢滿有大能大力,主亞呼贖阿啊,祢創造天上的一切,祢是萬王之王,是整個世界的至高真神。祢的權柄和國度長存,直到永永遠遠;歷世歷代都要受祢管治;諸天是祢的寶座,直到永遠,大地是祢踏腳之地,直到永永遠遠。

  3. 因為祢造了一切,管治一切;在祢沒有難成的事—絕對沒有一件難成的事,或是難明的智慧;祢的寶座不會從地上撤離,也不會消失於祢面前。一切的事情祢都認識、看見和聽見;沒有甚麼能逃避祢,因為祢看見一切。

  4. 天上的天使如今在地上犯罪,祢的怒氣將臨到人的肉體,直至審判的大日子臨到。

  5. 之王亞呼威啊,主亞呼贖阿啊,偉大的王!我現在向祢祈禱,求祢聽我的呼求,拯救在地上接著我而來的一代;不要全然毀滅人的肉體和滅絕地上的一切,不要使永恆的滅亡臨到。

  6. 我的主啊,現在求祢從地上消滅那些激怒祢的肉體,求祢卻要維繫公義和正直的肉體,好像栽種永恆的種子一樣;主啊,求祢不要掩面不聽祢僕人的祈禱。

第八十

母牛的異象

  1. 之後,我看見另一個夢;我兒,我要把一切告訴你。

  2. 以諾便對他的兒子瑪土撒拉如此說:「我兒,我要對你說話,你要側耳聽我的話,聽你父親在夢中所見的異象。

  3. 在娶你的母親愛娜( Edna )之前,我在床上看見一個異象,看哪,一隻潔白如同雪的牛出現在地上;跟著出現的還有一隻小母牛和其餘兩隻小牛,其中一隻是黑色的,另外一隻是紅色的。

  4. 小黑牛觸傷了小紅牛,並在遍地追捕牠;之後我就再看不見小紅牛。

  5. 小黑牛長大了,牠與小母牛在一起;我還看見很多像牠一樣的牛從牠而出,並跟著牠們。

  6. 首生的小母牛離開頭一隻潔白如雪的公牛去尋找小紅牛,卻尋不著;母牛為小紅牛大大地哀號,並繼續尋找牠。

  7. 我繼續觀看,見到公牛前來安撫母牛;母牛就停止了哭泣。

  8. 之後,母牛生了兩隻潔白如雪的牛;之後,牠又生了很多小母牛和小黑牛。

  9. 我在睡夢中還看見那隻潔白如雪的公牛,牠也長大成為一隻很大的公牛,依然是潔白如雪的;牠又生了很多像牠一樣的牛,都是潔白如雪的。

  10. 之後,那些牛又一頭一頭地生了很多像牠們一樣的牛,都是潔白如雪的。

第八十

墮落於牛群里的星宿的異象

  1. 我在睡夢中又再親眼看見一個異象,我見到極高的天;看哪,我見到一顆星從天上墜落,然後設法起來飲食,在牛群中受牧養。

  2. 我看見那些又大又黑的牛,看哪,牠們更換了牛棚、草場和小牛;牠們開始互相哀號。

  3. 我又看見異象,我觀看天空,看哪,我見到很多星宿從天上墜落,落在第一顆星之上;眾星變成為牛,住在小牛當中,與小牛一向被牧養。

  4. 我繼續觀看,看哪,我見到它們像馬一樣伸出生殖器,與小母牛交配;牠們之後全部懷孕,便生出了大象、駱駝和驢。

  5. 牛害怕起來,使用牙咬牠們,又用角觸牠們。

  6. 牠們於是開始吞吃那些牛。看哪,地上的兒女戰慄震驚,逃離牠們。

第八十

四個屬天的形體的異象

  1. 我見到牠們彼此殺戮;地開始大叫起來。

  2. 我舉目看天,見到異象:看哪,天上出現了一個形體,它看似潔白如雪的人,與它同在的還有另外三個形體。

  3. 後來出現的三個形體捉住我的手,把我從地上提到一個高處,向我指示在地之上的一座高塔,還有群山堅立在地上。

  4. 其中一個形體對我說:「你要留在這兒觀看,直至你看見一切將要發生在牠們身上的事情,就是大象、駱駝和驢,還有眾星和牛將要遇見的事。」

第八十

懲罰墜落星宿的異象

  1. 然後,我又看見最先出現的形體捉住第一顆星,捆綁起它的手腳,把它丟進陰間-陰間又深又窄,又黑暗又虛空。

  2. 另一個形體拔出劍來,交給大象、駱駝和驢;牠們便開始彼此攻擊,整個大地因牠們而震動。

  3. 我在異象中繼續觀看,看哪,其中一個形體開始從天上擲石頭,擊打那些大能的眾星,它們的生殖器官好像馬的生殖器官;它把它們的手腳捆綁起來,將它們丟進地上的深坑裏。

第八十

大洪水

  1. 四個形體當中的一個走到那些潔白如雪的牛群裹,把奧秘教給其中一隻牛,說:牠出生的時候是一隻牛,後來卻成為一個人;他為自己造了一隻大方舟,並住在方舟裏面。與他同住在方舟中的還有另外三隻牛,方舟庇蔭著他們。

  2. 我舉目向天觀看,見到一個很大的雲幕,有七道河如瀑布流下,河水洶湧的流入一個四周被圍困的範圍,那範圍的面積甚廣。

  3. 我再次觀看,看哪,那裹的水泉也被打開,泉水湧上地面;我留心觀看,直至整個範圍完全被水淹沒。

  4. 水、黑暗和霧氣厚厚地籠罩著大地;我看見水不斷的上升,直至全地都淹沒了;洪水於是氾濫在地上。

  5. 我見到洪水範圍內的一切,以及地上的所有東西都被洪水吞噬,在水中下沉和滅亡。

  6. 方舟則浮在水面,牛、大象、駱駝和驢卻全都在下沉;故此,我再也看不見這些動物,因為牠們不能出來,卻只能下沉到水深之處,從此就滅亡了。

  7. 我繼續在異象中觀看,直至洶湧的水漸漸從雲幕退去,地上的水泉也回復原狀,其他的深淵也打開了。

  8. 之後,水開始下降,直至地露出了水面,方舟就停泊在地上,黑暗成為了過去,光明重新降臨大地。

  9. 之後,從潔白如雪的牛變成的人走出方舟,與牠同在的還有另外三隻牛。其中的一隻跟第一隻牛一樣,也是潔白如雪的,另一隻則好像血般紅。第一隻潔白如雪的牛就在那時離開了其餘的牛。

從洪水到出埃及

  1. 之後,牠們開始生出田間的獸和飛鳥。牠們生出不同的種類,包括獅子、豹、狼、蛇、土狼、野豬、狐狸、松鼠、豬、大鷹、鷹、鳶、有斑紋的烏鴉和大烏鴉。牠們當中還有一隻潔白如雪的牛。

  2. 牠們開始彼此追捕。潔白如雪的牛生了一隻野驢和一隻潔白如雪的小牛;野驢不斷地繁殖下去。

  3. 小牛生了一隻黑色的野豬和潔白如雪的小羊;野豬又生了健康的動物,小羊則生了十二隻羊。

  4. 十二隻羊長大了,牠們把自己當中的一隻給了驢;驢又將羊轉交給狼;羊於是在狼當中長大。

  5. 之後,主亞呼贖阿把那十一隻羊也帶到另一隻羊那兒,祂在狼群當中牧養羊;羊生養眾多,成為眾多的羊群。

  6. 狼開始害怕羊;狼折磨羊,直至小羊喪命,狼把喪命的小羊丟進水漲的河裏。羊為自己的小羊高聲呼叫,向主提出訴訟。

  7. 其中一隻羊從狼群中獲救,牠逃到野驢那裏。我看見羊群繼續哀號和呼叫;牠們用盡氣力,不斷向主祈禱,直至牠們的主聽了牠們的呼求,從高處的皇宮下到牠們所住的地方。

  8. 祂呼叫那隻逃離狼群的羊,告訴牠有關狼的事,意思是要那隻羊去警告狼不要傷害羊群。

  9. 羊於是按照主的話,走到狼那裏,牠在途中遇見另一隻羊,兩隻羊便一同去到狼聚集的地方,他們警告狼不要傷害羊群。

  10. 之後,我看見狼更加嚴厲地壓迫羊。羊大聲呼叫一他們竭盡全力高聲呼叫。

  11. 羊的主下去拯救羊,羊開始鞭打狼。狼發出哀號,羊卻安靜下來,停止了呼叫。

  12. 我繼續觀看羊,直至羊離狼而去,我又觀看狼,直至牠們的眼目昏花;狼拚命地出去追趕羊。

  13. 羊的主親自帶領羊,與牠們同去,羊一致地跟隨著主;看哪,主的臉何其榮耀、尊貴和奇妙。

  14. 至於狼,牠們繼續追捕羊,直至牠們在一個水池旁邊發現了羊。

  15. 池水裂開,水就在羊面前分開,在左右兩邊作了牆垣,主站在羊和狼的中間,祂是羊的領袖。

  16. 狼無法看見羊,羊在水池中間走過;狼跟著羊走進池中

  17. 8 當牠們看見羊的主,就轉身逃避祂。那時,水立刻合起來,回復原來的樣子,水高漲起來,完全地把狼淹沒。

  18. 我看見追捕羊的狼在水中溺斃。

從出埃及到進迦南

  1. 羊經過水池,到達曠野,那兒沒有水和草;牠們舉目觀看。我見到羊的主帶領羊到草原,給牠們草和水。牠們一邊走,羊的領袖一邊在前面帶領著牠們。

  2. 羊的領袖走上大石頂;羊的主差牠到羊那襄。

  3. 之後,我看見羊的主站在羊面前;祂的樣貌既尊貴,又不可思議,還充滿著能力;羊看見祂,無不膽戰心驚。

  4. 牠們因祂而驚慌失措,向領導牠們的羊和另外那隻羊高聲呼叫說:「我們無法站在主面前,也不能見祂。」

  5. 羊的領袖於是轉身再上到石頂去;當其時,其餘的羊眼目昏花,走迷了路,偏離主之前所指示的路;牠們的領袖卻毫不知情。

  6. 羊的主於是大大地發怒;羊的領袖知道事情不妙,便從石頂下來,回到羊群中;牠發現大部分的羊都瞎了眼,走迷了路。

  7. 看見牠的羊非常害怕,希望能回到羊圈內。

  8. 羊的領袖於是帶回另外一些不同的羊去找那些迷路的羊,既找著了,就宰殺牠們;其餘的羊都害怕起來。就是這樣,羊的領袖使其餘迷路的羊回轉過來,並把牠們帶回羊圈。

  9. 我繼續在異象中觀看,見到那隻羊變成人的樣子,他為羊的主建造了一間房子,又把羊安放在裏面。

  10. 我繼續觀看,見到羊的領袖先前在路上遇見的那隻羊睡著了,年長的羊全都死了,有年青的羊起來取代他們。羊群來到一個草原,向著河往前走。

  11. 的領袖就是成為人的那一隻—在那兒離開大家,睡著了。其餘的羊四處尋找牠,為牠大大的哀號。

  12. 我繼續觀看,直至牠們安靜下來,然後過了河,全體就停在河的那邊。另外一些羊起來作領袖,牠們與其餘的羊定下協議,然後就帶領他們。

  13. 我仍然繼續觀看,直至羊到達一處非常美好的地方,那兒又美麗又充滿榮耀;我看見羊都感到飽足;那間房子就在牠們中間,牠們的眼目都明亮了。

從士師時期到建造聖殿

  1. 當牠們的眼目變得昏暗,另一隻羊會起來帶領牠們,牠們就再次回轉,眼睛又成為明亮的。

  2. 狐狸、狗和野豬四處尋找可吞吃的羊,羊的主就從羊群中興起另一隻羊來帶領牠們,祂興起的是一隻公羊。

  3. 公羊四處與狐狸、狗和野豬爭戰,直至把牠們全部消滅為止。

  4. 那隻羊張開眼睛,就看見牠們當中的公羊,見到牠怎樣放棄自己的榮耀,並開始攻擊羊群,踐踏牠們,最後牠尊嚴盡喪,幽幽地離去。

  5. 羊的主差那隻羊到另一群羊當中,並興起牠成為公羊去帶領羊群,取代放棄榮耀的羊。

  6. 主來到公羊那兒,私下與牠說話,又高舉牠成為士師和眾人的領袖一在這段期間,狗一直對羊虎視耽耽。

  7. 第一隻公羊迫害第二隻公羊,第二隻公羊便起來逃避第一隻公羊;我繼續觀看,直至狗使第一隻羊倒下。

  8. 第三隻公羊起來帶領小羊。牠還生了很多的羊,然後就睡著了;之後,另一隻小羊成為公羊,取代牠的位置,作羊群的士師和領袖。

  9. 羊不斷地長大,並生養眾多,但全部的狗、狐狸和野豬都害怕公羊,逃避牠的面。公羊攻擊野獸,把牠們全都殺了;野獸就不能回到羊群當中,也不能再從牠們偷走甚麼。

  10. 那間房子變得又大又空曠;有一座屋是為羊而建的,還有一座又高又大的塔是給羊的主造的;屋子矮小,塔卻是又高又大的。羊的主站在塔上,羊向主獻上豐盛的筵席。

以色列國與猶大國:耶路撒冷被毀

  1. 我又觀看羊群,見到牠們迷了路;他們各走各路,離棄了主的住處。羊的主於是從羊群中呼召一些羊,差牠們到羊的中間,羊卻開始宰殺牠們。

  2. 但其中的一隻羊沒有被殺,卻活生生地逃脫了;牠向羊群大聲呼叫,牠們想殺死牠,羊的主人卻拯救牠,使牠升高到我這裹,並安頓下來。

  3. 祂差另外很多羊到羊群當中作見證,牠們全都為羊哀號

  4. 我繼續觀看,見到牠們放棄主的房屋和塔,就完全地走迷了,牠們的眼睛被蒙住了。之後,我看見羊的主如何屠殺羊群,直至羊開始發出呼求,主就清理祂的地方。

  5. 將羊交給獅子、豹、狼和土狼,還有狐狸和所有的野獸;這些野地上的猛獸就開始撕裂羊。

  6. 我看見祂怎樣離開羊的房屋和塔,並把牠們全體交給獅子—甚至於所有的猛獸手中一好讓牠們撕裂並吞噬羊。

  7. 之後,我開始竭盡氣力,大聲呼叫獅子(羊? )的主,告訴祂有關羊的事,因為祂用羊餵猛獸。

  8. 主仍然是平靜和喜樂的,因為羊被擒獲和吞噬;祂把羊交給一切的猛獸作食物。

  9. 主然後呼召七十個牧羊人,把羊交給他們牧養。祂對牧羊人和他們的同工說:「從現在開始,你們每一個都要牧養羊;凡事都要按我的吩咐而行。

  10. 我要好好地數點羊,然後將羊交給你們,我告訴你們毀滅誰,你們就要毀滅誰!」

  11. 主於是把羊交給牧羊人。主又呼召另一組牧羊人,對他們說:「你們要留心看牧羊人對羊所作的一切;他們將殺害的羊,是超過我所吩咐的。

  12. 你們要記錄牧羊人所行的毀滅一多少羊是按照我的命令而剪除的,多少又是根據他們自己的意思而除掉的!你們要把每個牧羊人所引致的滅亡記錄下來,要記在他們的帳上!

  13. 你們要大聲向我報告每個不同的個案一他們殺了多少羊,又導致多少羊滅亡一這要成為指證他們的證據,以致我可以知道牧羊人的一切作為,我也可以評鑑他們和他們所作的,看他們是否按照我的命令而行事。

  14. 如果他們不知道個中情況,不要給他們指示,也無需勸他們,你們只需記錄每個牧羊人所導致的滅亡一在各人的指定時間然後把一切提交給我。」

  15. 之後,我看見牧羊人在指定的時間餵養羊群,並開始殺害羊,甚至超出所吩咐的數目;他們把羊撇下,羊就落入獅子手中。

  16. 獅子和豹吞噬了大部分的羊;野豬也和牠們一同吃羊。他們又把那房屋剷平,把塔燒掉。

  17. 我感到心如刀割,因為羊的房屋被毀,塔也給燒掉;及後,我看不見羊是否能夠再回到屋裏。

從耶路撤冷被毀到被擄歸回

  1. 就是這樣,牧羊人和他們的同工把羊交給所有的野獸,野獸就得以吞食羊。在指定的時間,每個牧羊人都獲得一個固定數目的羊;每個牧羊人又按照固定的數目把他們羊交給另外的同工 。然後牧羊人為這些同工把那將要滅亡的羊的數目記錄在書卷上。

  2. 他們每人所殺害的羊,都超出了命令中的數目。我於是為羊大聲哭叫。

  3. 我在異象中看見書卷的作者,我看見他怎樣每天記錄牧羊人所毀滅的羊,他又怎樣把整本書卷提交給羊的主看;每個牧羊人的作為、凡他們所除掉的,以及他們交給死亡的,盡都記載在書中。

  4. 書卷在羊的主面前被讀出來;祂取了書卷讀完,就封上印,然後把它放好。

  5. 之後,我看見牧羊人餵養羊群達十二小時:看哪,其中三隻羊重返故土,牠們回歸故地,並開始重建之前毀滅了的房屋!野豬前來阻撓牠們,卻不得要領。

從被擄歸回到希臘時期

  1. 牠們開始重建的工作;牠們重新建造那座被稱為高塔的塔。牠們在塔的前面放置了一張桌子,上面擺滿不潔淨和被玷污的食物。

  2. 羊的眼目昏花,不能看見這些事,牠們的牧羊人也是一樣,羊被交給牧羊人消滅,羊就被踐踏和吃掉了。

  3. 羊的主保持緘默,直至羊全都分散在樹林中,與其餘的野獸混在一起,羊無法從野獸的手中被救出來。

  4. 書卷的作者把書卷提交給羊的主,又把當中重要的字句念給祂聽。他為羊向主祈求,並向祂展示牧羊人的一切作為,他作證指控所有的牧羊人。主取了書卷,把它放在身邊,然後就離開了。

第九十章

  1. 之後,我看見有三十七個牧羊人正餵養羊群;他們各自在自己的時期完成了責任,就像從前的牧羊人一樣;期間有外面的牧羊人把羊搶走,好在自己的時期牧養羊群。

  2. 之後,我親眼看見天上所有的飛鳥飛來,包括鷹、兀鷹、鳶和大烏鴉;鷹帶領其牠的飛鳥;牠們就開始在羊群中覓食,挖羊的眼睛,吃羊的肉。

  3. 羊大聲呼叫,因為飛鳥吃牠們的肉。我也為羊大聲呼叫和哀號,因為牧羊人竟然這樣牧養他的羊。

  4. 我繼續觀看,直至羊給狗、鷹和鳶連皮帶肉地吃掉,連腿也沒有留下一點,直至骨頭露出;羊的骨頭丟在地上,羊的數目所餘無幾。

  5. 我繼續觀看,直至二十三個牧羊人餵養羊群完畢,他們按自己的時間總共過了五十八個季節。

從馬加比之亂到彌賽亞王國的建立

  1. 看哪,潔白如雪的羊群生了很多羔羊;小羔羊張開眼睛觀看,大聲向羊呼叫。

  2. 羔羊向羊高聲呼叫,羊卻不聽羔羊所說的話,牠們的耳聾了,眼睛也昏花了。

  3. 我在異象中看見大烏鴉在羔羊上面盤旋,並捉了其中一隻羔羊;牠們猛擊羊群,然後把羊吃掉。

  4. 我繼續觀看,我見到那些羔羊長出了角;大烏鴉又擊落牠們的角。之後,我繼續觀看,我見到其中一隻羊長出一個很大的角,牠打開其餘的羊的眼睛;羊就看見異象,眼目也明亮了。

  5. 牠大聲向羊呼叫,所有的公羊都看見牠,並跑到牠那兒。

  6. 縱然如此,鷹、兀鷹、大烏鴉和鳶還一直在撕裂羊,牠們猝然飛下攫取羊作食物。至於羊,牠們仍保持安靜;公羊卻大聲呼叫和哀號。

  7. 大烏鴉齊集與牠有角的公羊爭戰,想要除去牠的角,卻不得要領。

  8. 之後,我看見牧羊人到來;兀鷹和鳶向大烏鴉高聲呼叫,叫牠們擊碎公羊的角。公羊與牠們爭戰,牠們也彼此爭戰;公羊在爭戰中大聲呼叫,祈求主的幫助臨到牠們。

  9. 我繼續觀看,直至書卷的作者來到,他曾經記錄牧羊人的名字,並提交給羊的主;是祂一直幫助他,又向他啟示一切;幫助便臨到公羊。

  10. 我繼續觀看,直至羊的主在忿怒中臨到他們,凡看見祂的,都從祂面前逃走,跌進黑暗裏。

  11. 有的鷹、兀鷹、大烏鴉和鳶齊集在一起,田間的羊也與牠們站在同一陣線;牠們一同聯合起來,要打碎公羊的角。

  12. 我看見那按照主的命令寫書的人,他打開書巷,裏面記載著最後的十二個牧羊人所引致的滅亡;他向羊的主報告說:他們的滅亡比他們的先前的還要厲害。

  13. 我繼續觀看,直至羊的主來到羊的中間,祂拿著忿怒的杖擊打大地;所有的野獸和天上的飛鳥都仆倒在羊的中間,然後被大地吞噬,地就埋葬了牠們。

  14. 之後,我看見羊獲賜一把利劍;羊前去宰殺田間一切的獸;所有的野獸和天上的飛鳥都從牠們面前逃走。

  15. 我繼續觀看,見到有寶座被立在一處美麗的地方;羊的主坐在寶座上;他(書卷的作者)把所有被封上印的書卷拿來,並在羊的主面前打開這些書卷。

  16. 主呼喚那些人,就是潔白如雪的七個人,主叫他們把一些在最初升起的星宿帶來,還有那些生殖器宮像馬的星宿,以及在之前墜落的第一顆星。那些人就把它們統統帶到主面前。

  17. 主對作記錄的人一這人就是那七個潔白如雪的人的其中一個如此說:「捉住那七個牧羊人,我把羊交給他們,他們卻定意宰殺更多的羊,遠遠超越我所命令的數目。」

  18. 看哪,我見到他們全都被捆綁,站在主面前。

  19. 亞呼贖阿的審判開始了。首先受審判的是眾星,它們被定罪,來到受詛咒的地方;它們被丟進陰間,那兒充滿了火、火焰和火柱。

  20. 接下來,那七十個牧羊人被審判和定罪;他們同樣被丟進有火在焚燒的陰間。

  21. 當其時,我看見另一個相似的陰間,也是有火在焚燒的,這陰間在地的中間張開大口;瞎眼的羊既經審判和定罪,就被丟進這個著火的陰間,牠們被火焚燒-這陰間就在那間房子的右邊;

  22. 我看見那些正焚燒的羊,牠們的骨頭也被燃燒。

  23. 我呆了,因為我看見那古老的房屋正在改變:所有的柱子和圓柱都被拔起;房子內的裝飾全被收拾起來,棄置在南方的某地方。

  24. 我繼續觀看,直至羊的主造了一所新的房子,比第一間還要堂皇和宏偉,祂把新房子安放在已被掩蓋的原來位置,所有的柱子都是新的,圓柱也是新的;新的裝飾比第一所房子屋還要堂皇, 就是已消失的那所舊房子。所有的羊都住在房子內。

  25. 我又看見劫後餘生的羊,以及地上的一切動物和天上的飛鳥,牠們俯伏敬拜羊群,向牠們祈求,又凡事聽從牠們。

  26. 之後,身穿雪白衣服的那三位,就是先前捉住我的手、提我上來的一公羊也用手握著我,他們和我一同升上去;他們在審判之前把我放在那些羊的中間。

  27. 那些羊都是潔白如雪的,他們的羊毛又可觀又潔淨。

  28. 所有被毀滅和分散的,以及田間的獸和空中的飛鳥,牠們都齊集在房子內;羊的主大大地歡喜快樂,因為牠們全都成為純良的,並回歸到祂的家裏。

  29. 我繼續觀看,直至他們放下先前賜給羊的劍;他們把劍帶返屋內,並在主亞呼贖阿面前將劍封上印。所有的羊都被邀請到屋內,羊多得連房子也容不下牠們全體。

  30. 牠們的眼睛都打開了,牠們能看見美麗的事物;他們當中沒有一個是看不見的。

  31. 我注意到那所房子是又大又闊的,而且還滿了住客。

  32. 我又看見一隻潔白如雪的牛出生,牠長有一對大角;田間的獸和空中的飛鳥都懼怕牠,時時向牠祈求。

  33. 我繼續觀看,我見到牠們全部改變了,牠們成為潔白如雪的牛;第一隻變成某個樣式,某個樣式又變成巨大的獸,牠的頭上有黑色的大角。羊的主為獸和所有的牛歡喜快樂。

  34. 我在牠們中間也變得非常滿足。之後,我就醒過來,並看見一切的事。

  35. 這就是我在睡夢中所看見的異象。之後,我醒過來,便將頌讚和榮耀歸給公義的主。

  36. 為著我所看見的,我痛快地大哭起來,我的眼淚流過不停,直至我忍受不了,便倒下來,直至我所看見的一切得以成全。各人不同的作為也顯明給我看。

  37. 那個晚上,我記起第一個夢,便哭了出來,我因為剛剛所看見的異象而不能安靜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