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生真神

獨生兒子的名

若是從中文聖經來看神兒子為救贖而來的名字,肯定是叫「耶穌」,祂是受膏君,應驗了妥拉、先知書與智慧書上的話。祂奉差遣尋找以色列家迷失的羊。然而「耶穌」這名的由來與永生至高真神的名一樣,隨著時間的前進,因語言翻譯與文化不同,神與兒子的名字也有些改變。

父、子、聖靈的名必有 神的名在其中

從聖經告訴我們的真理可以知道這父、子、聖靈的名必基於〝哈利路亞〞הללויה 的「亞」יה,「亞」是神名字的簡稱,這名在僅存的四個子音字母יהוה (YHVH)的前兩個字母,讓我們可以知道關鍵在יה ,這名是 神的名。

中文聖經的翻譯是自其他語言的聖經版本,外邦信徒使用的聖經可以追溯到七十士譯本,是主前大約三百多前自希伯來聖經所翻譯的希臘版本。翻譯至今到了中文版,中文聖經出現了與希伯來原文聖經不一樣的音譯拼寫,就是耶和華。耶和華這名影響了神的獨生子名字的翻譯。

中文和合本聖經

【馬太福音1:21~23】 她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祂起名叫耶穌,因祂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 這一切的事成就,是要應驗主藉先知所說的話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祂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翻出來就是「神與我們同在」。)

問題來了,耶穌這名有甚麼意思?根據實際考究,可以發現就只是一個代名詞,既沒有父的名「亞」在其中,若說這名是來自Yehoshua或Yeshua,因為現在猶太人也這樣用,而且是根據文獻。另一個問題又來了,猶太人有父、子、聖靈的觀念嗎?答案是沒有;有三一的觀念嗎?沒有。

若是根據經上的話、從創世以來使用的標準用語"哈利路亞"以及聖經上先知的名字,不難發現中文聖經馬太福音1:21~23中,天使要約瑟給馬利亞因聖靈所生的孩子取名叫"耶穌"。這翻譯與耶和華是一致的,都是音譯拼寫為Yeh/耶。

「耶」這名

根據聖經上的話,神羔羊是 神,是三一的 神,是聖潔的、完全的神,祂來找父給祂在羔羊生命冊上的名單(祂的羊),並且為他們付上代價,主動為這些人捨命。既然是聖潔的、完全的的神,我們有足夠的理由相信祂的名也是至高的,有父的名在中。前面說了兩個問題,現在產生的第三個問題是甚麼呢?說耶穌沒有父的名似乎說不過去,因為有「耶」,祂父的名叫「耶和華」,所以耶穌這名絕對是正確的。仔細看一下自己的聖經,中文翻譯本從創世記開始就把耶和華放進入,好像耶和華這名從創世以來就是用這個。你若是希望知道更多被隱藏的奧秘,不彷多學習希伯來文,看看源自希伯來僅剩下的四個子音字母יהוה 所轉譯拼寫的YHVH,其中的יה是怎麼念呢? 〝哈利路亞〞הללויה 的「亞」יה是念「耶」嗎? 或許你會說,反正 神知道,無所謂用甚麼樣的名,聖經中 神有那麼多的名。如果你有這樣的認知,願 神讓你明白更多有關「音頻」的重要。神說:有光就有了光。神說話是有「音頻」的,不同的音代表不同的創造。「耶」與「亞」是不同的發音,唯有「亞」這音帶有聖潔與完全的音頻。

從許多文獻中似乎可以看到耶穌這名的起源是Yeshua(希伯來)、 Iesvs(拉丁)與Iesous(希臘),而且也認定是神羔羊釘在十架上的文字。關於文獻,我們是要懷疑的,因為聖經上告訴我們,會發生必想改變節期和律法的事情(但以理書7:25),節期與律法與名字正確性有甚麼關係呢?關於這點,時間要往前推到公元321年開始之後一系列發生的事情,就是安息日與節期在羅馬帝國以基督教為國教而被廢掉的事情,取而代之的太陽神的節期,就是聖誕節,一個從亞伯拉罕時就一路尾隨的偶像,一路的變裝一路的欺騙,誘使 神的百姓犯罪。接著律法也在許多外邦信徒的觀念中已經沒有了,因為律法時代已經結束,現在是恩典時代。我說這是典型的謊言,並不是真理。我們在看現在的Jesus,音譯拼寫是怎樣的? 讀音"基瑟士",中文拼寫為"耶穌",一個從1611年的變化影響了後來的文獻至今。

聖潔完全的名---亞呼贖阿

救主 神羔羊,祂是 神的獨生子,是 神,是聖潔的。 神羔羊 יהושוע這名正確的音譯拼寫為YAHUSHUA,中文音譯拼寫為亞呼贖阿。亞是 神的名;「亞呼」,是 神的靈,是聖靈,呼包括了 神的形象與樣式,是生命、真理與道路。贖阿這個音譯拼寫的希伯來原文שוע為"拯救"之意,合起來為 神,我主我王的拯救。可以非常清楚的看到這名有父的名、有神的氣息,有救贖,如經上所記:馬太福音 28:19~20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是父、子、聖靈的名還是普通的人名?

許多文獻說Yehoshua這名很普通,有許多人會取這名。第四個問題是,神羔羊會說要奉父子聖靈的名,如經上所記:

【馬太福音28:19~20】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我們相信 神羔羊יהושוע(YAHUSHUA / 亞呼贖阿)說這話的意思不是從一個人名來說的,而是有 神,有聖靈,有救贖,是三而一的。如果只是用所謂的人名來看,就說神羔羊的名是Yehoshua或Yeshua或Jehoshua,甚至是Jesus。只能說永生真神恩膏了這些名,如同摩西舉起蛇,神羔羊被舉起。能拯救的是 神本身,而不是蛇或是羊,無論是用聖潔的銅包覆的蛇或是以 神兒子做為羔羊,都是在顯明神的聖潔包覆了犯罪的,成了代罪的祭。

當 神羔羊以聖潔且完全的大君王身分前來拯救而不為赦罪時

經上說,神羔羊唯一道成肉身為赦罪,再來則是為拯救(希伯來書9:27)。從 神羔羊在十架上喊著說"成了",這件在律法與先知書上所說的終於應驗了, 神要與以色列家與猶大家另立新約。

【耶利米書 31:31~32】亞呼威說:「日子將到,我要與以色列家和猶大家另立新約。 不像我拉著他們祖宗的手領他們出埃及地的時候,與他們所立的約,我雖做他們的丈夫,他們卻背了我的約。」這是亞呼威說的。

神看聖經是7大部分、49卷、70本書,有律法書、文集/智慧書、先知書、福音書、使徒行傳書、書信、啟示書;猶太人看聖經是三大部分,律法書、文集/智慧書與先知書。新教看聖經是兩大部分,舊約39與新約27,有66本書,天主教則多一些。無論是猶太教、天主教或是基督教,可以說被 神圈在不順服裡,特要憐恤眾人。

當時間來到末後的末後時,聖經的預言將要實現,而且是發生過的還要再發生,例如世界級的逾越節、世界級的災難;列國都要上耶路撒冷過住棚節或是沒有迦南人;

當 神羔羊以聖潔且完全的大君王身分來時,將以兩個時間點來,一個是警醒的五個童女時間,另一個是不警醒的五個童女時間。在五個警醒的童女中,神預備了以利亞呼與以利沙的兩個預表的新娘,前者未死之前就被提了,後者有兩倍的恩膏要在大患難初期向人們呼喊不要接受「獸的印記」40天,然後便會離開。當大患難7年的後3年半開始時,但以理書與神羔羊在馬太福音24章的預言都要發生,這些發生的事情,要再發生一次,所以 神羔羊說:不要遇見冬天或安息日。7年的大患難將是70個7的最後一個7,是刑罰與拯救的時間,是受咒詛的時間與被提的時間。

回想一下,羅馬帝國對神的律法與節期做了甚麼?將安息日列為違法的事,而立了以太陽神的星期日為主日。星期日與星期六將會是一個大的分界,當全世界對猶太選民睜大眼睛想要滅掉時,尤其當他們謹守 神的話守安息日,試著想一想, 當大患難來時,神會保護他們還是保護守星期日為主日的教會?你會認為星期日為主日有歷史傳統了,但不要忘了 神羔羊對猶太人說,不要遵守古人的遺傳。外邦信徒有多少是遵守古人的遺傳?

我們相信星期日是七日的第一日,是光暗分開的日子,是復活的日子。但別忘了經上的話,至今猶太人仍舊謹守遵行,雖然用小學的方式,但有一天 神要使他們甦醒,當他們都醒過來時,就是他們認了他們的瑪西阿克(彌賽亞/基督),你認為他們會守主日嗎?不,這是不會發生的。因為主日是主日,安息日是安息日,一個是第一天,一個是第七天,怎麼會一樣呢?

我們相信當 神羔羊以聖潔且完全的大君王前來拯救而不是為罪的時候,原來恩膏使用的名將隨赦罪期的結束也跟著結束。那些沒有父的名,那「獸」將拿去用,因為那獸牠是世界的王,是自稱基督的,世界上的宗教圖騰中都有牠的符號,牠等著就是牠在殿中做王的時刻。

【希伯來書 9:28】 像這樣,基督既然一次被獻,擔當了多人的罪,將來要向那等候他的人第二次顯現,並與罪無關,乃是為拯救他們。

以色列雲端教會在乎的是真理,無論是敬拜,無論是 神的名,無論是傳福音,我們不在宗教裡, 神預備我們在祂的時間,傳遞真理,傳遞 神的律法,傳遞 神的神聖名,以神聖希伯來文音譯拼寫有父的名的聖名,能帶出聖經真理的聖名,聖潔且完全的父、子、聖靈的名,大君王以「拯救」為目的前來的名,如希伯來書 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