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家的曆法-亞呼威旨意的曆(天上的曆/以諾曆)

歡迎來到永恆至高獨一真神 יהוה的移動會幕-以色列家

יהוה祂的希伯來名音譯拚寫為YAHUVEH / 亞呼威

祂是以色列家的父神

亞呼威(耶和華)是亞伯拉罕雅各以撒的神是摩西大衛所跟隨的 神是以色列家的神

父差祂的獨生愛子為以色列家的罪擔當捨命,並在地裡三夜三日(第三天)後復活。

祂的獨生愛子希伯來君王聖名יהושוע音譯拚寫為(YAHUSHUA/亞呼贖阿)。

亞呼威(耶和華)的獨生愛子是以色列家的主,祂奉差特來尋找以色列家迷失的羊,以色列家因祂罪得赦免並得拯救。亞呼威將律法刻在以色列家的心版上,凡事以亞呼威的獨生愛子為首位、遵行 祂的旨意,並背起自己的十字架,獻上自己為活祭跟從祂。無論祂到哪裡,以色列家就跟隨到哪裡。並認那些遵行父旨意的就是以色列家的弟兄與姊妹。

【出埃及記3:13~15】摩西對亞呼威說:我到以色列人那裡,對他們說:你們祖宗的神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他們若問我說:他叫什麼名字?我要對他們說什麼呢?亞呼威對摩西說:我是自有永有的;又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那自有的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亞呼威又對摩西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亞呼威─你們祖宗的神,就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亞呼威是我的名,直到永遠;這也是我的紀念,直到萬代。

【耶利米書31:33】亞呼威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裡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做他們的神,他們要做我的子民。 

【耶利米書50:6】「我的百姓做了迷失的羊,牧人使他們走差路使他們轉到山上他們從大山走到小山竟忘了安歇之處

【以西結書34:5】因無牧人,羊就分散,既分散,便做了一切野獸的食物。

【馬太福音10:6】寧可往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裡去。

【馬太福音12:49~5049就伸手指著門徒說:「看哪,我的母親,我的弟兄!50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親了。

【馬太福音15:24יהושוע ( YAHUSHUA /亞呼贖阿/耶穌)說:「我奉差遣,不過是到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裡去。」

【馬太福音16:24~2524於是,יהושוע ( YAHUSHUA /亞呼贖阿/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25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

【馬太福音22:31~3331論到死人復活,亞呼威在經上向你們所說的,你們沒有念過嗎?32他說:『我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亞呼威不是死人的神,乃是活人的神。」33眾人聽見這話,就稀奇他的教訓。

【羅馬書12:1~21所以弟兄們,我以亞呼威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做活祭,是聖潔的亞呼威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侍奉乃是理所當然的。2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亞呼威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希伯來書8:10】主又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裡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做他們的神,他們要做我的子民。 

【啟示錄14:4】這些人未曾沾染婦女,他們原是童身。羔羊無論往哪裡去,他們都跟隨祂。他們是從人間買來的,做初熟的果子歸於神和羔羊。

以色列家是所要走的路是「與神和好」的路,是活出祂名的路、是祭司與聖潔的路,是天國(神的國)的路,是參加神羔羊婚宴的路。以色列家的主是永生至高真神 יהוה ( YAHUVEH/亞呼威),祂的希伯來名是至上的,是超乎萬有的。祂獨生子的希伯來名 יהושוע ( YAHUSHUA / 亞呼贖阿)是父、子、聖霝的名,是永生至高獨一真神 יהוה ( YAHUVEH/亞呼威)的拯救。祂唯一一次的道成肉身是為赦免屬神子民的罪,也願意將恩典給那些信祂的外邦人。祂再來的時候,不再為罪而來,而是為拯救而來,所要拯救的是那些遵行 神旨意的,守 祂的約、祂的道的人。

【哥林多後書5:17~18】若有人在瑪西亞(基督/彌賽亞)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一切都是出於亞呼威;祂藉著瑪西亞(基督)使我們與祂和好,又將勸人與祂和好的職分賜給我們。

【創世記1:1~3】起初,神創造天地。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亞呼威的霝運行在水面上。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約翰福音1:1~5】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這道太初與神同在。萬物是藉著他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生命在他裡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裡,黑暗卻不接受光。

【歌羅西書1:15~2215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神的像,是首生的,在一切被造的以先。16因為萬有都是靠祂造的,無論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執政的,掌權的;一概都是藉著祂造的,又是為造的。17祂在萬有之先;萬有也靠祂而立。18祂也是教會全體之首。祂是元始,是從死裡首先復生的,使祂可以在凡事上居首位。19因為父喜歡叫一切的豐盛在祂裡面居住。20既然藉著祂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就了和平,便藉著祂叫萬有無論是地上的、天上的都與自己和好了。21你們從前與亞呼威隔絕,因著惡行,心裡與祂為敵。22但如今祂藉著瑪西亞(基督/彌賽亞)的肉身受死,叫你們與自己和好,都成了聖潔,沒有瑕疵,無可責備,把你們引到自己面前。

【耶利米書10:1~5

以色列家啊,要聽 יהוה ( YAHUVEH / 亞呼威)對你們所說的話。亞呼威如此說:你們不要效法列國的行為,也不要為天象驚惶,因列國為此事驚惶。眾民的風俗是虛空的;他們在樹林中用斧子砍伐一棵樹,匠人用手工造成偶像。他們用金銀妝飾他,用釘子和錘子釘穩,使他不動搖。他好像棕樹,是鏇成的,不能說話,不能行走,必須有人擡著。你們不要怕他;他不能降禍,也無力降福。

【馬太福音10:5~7

יהושוע ( YAHUSHUA / 亞呼贖阿)差這十二個人去,吩咐他們說:「外邦人的路你們不要走,撒馬利亞人的城你們不要進,寧可往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裡去。隨走隨傳,說『天國近了』。 

【馬太福音15:24

יהושוע ( YAHUSHUA /亞呼贖阿)說:「我奉差遣,不過是到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裡去。」 

我們現在的世界是與自有的永生神對立的世界,因為罪的緣故,這世界的運行最終結果就是毀壞。人希望得平安,卻把寄託放在毀壞的受造偶像上;人希望富足,卻把心放在瑪門上;人希望飽足,卻把選擇放在喝了會再渴、吃了會再餓的飲食上。人的組成有外顯的形體,還有內在的靈魂。人們企圖用物質來滿足心靈,結果是辦不到的,因為人內心的滿足無法來自外在,而是必須來自永生神。然而,當罪因一入了世界,人就與聖潔的神斷開了關係,內心原本神的榮耀就虧缺了,再也無法得到真正內心的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