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家的發展

以色列家的開始

以色列家從雅各開始,到了後來,以色列家墮落了。然而主的愛,祂來尋找以色列家迷失的羊,且為羊捨命,死後復活,以色列家重生了,教會展開了,是罪得赦免,得恩典的時刻,是祭司的國度、聖潔的國民的再一次開始,唯一的一次道成肉身,神守約施慈愛。

進出以色列家

以色列家是暫時居住在地上跟隨永生神為要得產業的希伯來人,是從聖靈生的真以色列人,是要得神兒子名份的一群人。以色列家如初代教會,其中有五重執事,有使徒, 先知,傳福音的,牧師和教師,這些乃是從聖靈來,是動態的,有清楚的確據,為與「主」同工,能與「神」、與「人」有正確關係,為要使身體中的各肢體互相效力與主合一的分工。參加以色列家聚會的弟兄姊妹,有的是未受洗的,正在尋找神的或是神引導來為要給他/她恩典;有的是已經歸主名下,但還在嬰孩階段,是初信的,或是受洗很久卻沒有了解福音的真諦;有的是小子,是願意信的,但常常硬著頸項,顧念自己的事多於顧念神的事。有的是少年人,從其他地方過來的。

神看以色列家

以色列家是永生神的產業,有眾支派,從雅各開始;有兩群羊,合一從救主開始。以色列家從「一」生出「十二」,經歷分裂、迷失、蒙恩典、得醫治、得潔淨。如今再從「十二」要歸於「一」,這「一」是神的意念,是道,是神性;道就是神,生命在道裡面。從神來看以色列家,祂要的以色列家不是物質上的,不是地理位置上的,不是地上的國家,而是神的國(天國)與神的義。以色列家的根源在大君的城,耶路撒冷,福音的工作從那裡開始,在那裡結束。永生神是以色列家的主,祂是父、子、聖靈。以色列家是有君尊的祭司、聖潔的百姓,是有屬靈的軍隊,有聖殿、有紀律、有清楚的誡命與法則,號令嚴明,每個百姓都是屬神的殿,是屬神的勇士,是用真理束腰的勇士;是大使,為要宣揚國威,協助當地的天國子民;是祭司,為要敬拜、服事與守節;是葡萄樹上的好枝子,為要長出成熟的子粒來。

在以色列家的委身

在以色列家,要為大就要服事眾人,如主一樣。如經上所記,馬可福音10:43~45 只是在你們中間,不是這樣。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在你們中間,誰願為首,就必作眾人的僕人。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以色列家的大祭司是神兒子自己,願意背起自己十架,獻上自己為活祭的弟兄姊妹就成了祭司。在以色列家,沒有個人主義,沒有英雄主義,只有同一任務、同一目標,同一核心價值、同一使命、同一定位。

神的國在以色列家

神的國在每一位以色列家的嬰孩、小子、少年人與長老的身上,神的國彰顯會有稗子、麵酵、尋珠、撒種、芥菜種、寶藏、撒網的七種過程,如經上所記,馬太福音13:1~50。以色列家沒有宗派、只有遵行神的旨意,就是祭司的國度、聖潔的國民。神的旨意只有一個,那就是屬祂的通通回到「一」,即進入永恆,藉著達成祭司的國度、聖潔的國民這個目標而進入永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