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法C3

渴慕讀經

何為拉法C3(三人陪伴)讀經

聖經中「拉法,Rapha 」這詞出現了超過60次,在希伯來文中它是「恢復」、「醫治」和「使痊癒」的意思。 C3是Core 3人讀經,是主在當中醫治,是以主亞呼贖阿為中心的祭壇,是至高真 神自己醫治參與讀經者與旁聽者的服事與參與者互相效力的獻祭與服事。

【出埃及記15:26】

「又說:“你若留意聽亞呼威你 神的話,又行我眼中看為正的事,留心聽我的誡命,守我一切的律例,我就不將所加與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因為我亞呼威是醫治你的。”」

拉法C3以3人為單位一起讀經及分享,這三人分別是C1、C2與C3。C1於其他讀經者是相對成熟的,其次是C2,接著是C3。C1本身是主領者,除主領讀經外還具備幫助者(Help)的角色,要扶持C2成為C1,C3成為C2,並旁聽者成為C3。

幫助神的兒女們重新再得著福音的好處,能夠知道進一步認識神的名、神的國、神的旨意。與主有親密的關係,能夠更認識祂。藉由拉法C3這個祭壇,能建立信任關係、遵守祂的約,完全交託,有 了正確觀念和態度與主合⽽為⼀。若有⼈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 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有神國度的價值觀自然脫離了過去從世界來的錯誤價值觀,使我們得竭力進入聖潔、進入永恆。

永恆至高 神在瑪拉把苦水變為甜水。至高真 神不藉苦水的轉換,醫治了以色列人心中的苦毒,更揀選了他們成為祭司的國度及聖潔的國民

讀經的時間

藉由三人於每周平常日(周一~周五)以一起閱讀聖經的方式互相幫助,彼此造就。無論是家庭生活或是職場工作,原則以每次30分鐘的時間,無論是選擇早晨、上午、中午、下午或是晚上讀經均可。

讀經的方式

「拉法C3讀經」是以三人一組為單位,由帶領人找到一個屬靈同伴,兩人去帶領、服事另一名初信者。 每週一至五的早晨,每次進行30分鐘。

可以面對面或是使用電腦網路(PC或手機)均可。

讀經的程序

一、輪流禱告:為當次的讀經向神獻上感謝、讚美,感謝神幫助從讀經認識祂並向神祈求保守讀經順利進行。此部分的禱告是簡短的。

二、讀經:按著讀經進度,每人讀一節經文,輪流讀完。

三、禱讀:按順序再自由的讀一次,有感動的經文可稍作停留反覆的閱讀。

四、分享:三重點:

  1. 我們的神是怎樣的神?怎樣的主?

  2. 有什麼可以學習的?從這段經文中有甚麼命令、真理、教訓、榜樣、警戒、勉勵、托付、安慰、責備或應用可以學習的

  3. 有什麼可以感恩的事?

五、由帶領人總結;

六、由一人作結束禱告。

目前我們讀經的時段

參加讀經的第一步:請先進入事工的臉書(Facebook),完成加入程序即可。